印度机构指责有关印度空气质量国际报告内容有误

来源:环球网
2017-02-28 16:40:11

印度机构指责有关印度空气质量国际报告内容有误

  【环球网综合报道】尽管世界卫生组织等机构曾发布报告来警告印度的空气质量问题,但印度对此并不信服。据《印度教徒报》2月28日报道,印度环境部下属的“中央污染控制委员会”指责有关印度空气质量的国际报告内容有误。该委员会认为,印度民众的免疫力和人口状况与国际惯例不符,无法进行比较。

  据报道,在2016年11月一份发送给媒体但未对公众公布的内部信中,印度中央污染控制委员会称,包括世界卫生组织在内的许多国际组织用“任意转换因素”来检测不同污染物的流行程度,进而来给城市空气质量排名。

  有外界报告称在2015年印度有110万民众死于空气污染。印度环境部长阿尼尔·戴夫在上周的一场新闻发布会中对这个说法回应道:“我们似乎受印度之外事物的影响比较大。在印度,我们有自己的组织和专家。我对他们十分信任,就像我信任我们的军队一样。”

  报道指出,虽然印度承认PM2.5污染是非常严重的问题,但没有一家相关机构能够确定出在印度,究竟有多少人受空气污染的影响患病或死亡。

  在世界卫生组织2016年最新的更新资料中,该组织说全球污染最严重的20个城市里面,有10个位于印度。(实习编译:罗川 审稿:谭利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