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天最终交出“萨德”用地 为最终部署扫清障碍

作者:张静 谷棣 谭福榕 任重 柳直 来源:环球时报
2017-02-28 16:40:11

  【环球时报驻韩国特约记者 张静 环球时报记者 谷棣 谭福榕 任重 柳直】韩国乐天集团27日通过了交换“萨德”用地的决议,为部署“萨德”反导系统扫清一个非常重要的障碍,韩国军方得以从无处安放“萨德”的尴尬中解套。

  在一团乱麻的韩国政局中,军方“快刀斩乱麻”的强势手段加速推进“萨德”部署,重新向世人展现了几十年前韩国军人政权的蛮横作风,难怪有中国专家用“韩国军方在野后发动的政变”来形容此次“萨德”部署。韩国军方试图在政局明朗之前,生米做成熟饭,坐实“萨德”落地这件事,但此举不过是使韩国被牢牢地摁在棋盘上,成为美国在东北亚布局中对抗中俄的卒子,而且这个卒子的经济繁荣还越来越仰仗对中国的出口增长。

  “中国会报复到什么程度?”不少韩国媒体27日发出这样的疑问。《韩国日报》称,未来一旦“萨德”部署完毕,中国所说的“承担后果”绝不会只是一句空话。

  阅读更多内容请参见今日出版的《环球时报》或下载登录新版“环球TIME”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