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华裔被灭门凶手收养 庭上指证曾遭其多次性侵

作者:初晓慧 来源:环球网
2017-02-28 16:39:43

澳大利亚华裔被灭门凶手收养 庭上指证曾遭其多次性侵

  幸福的一家人已成回忆。(互联网图片)

  【环球网报道 记者 初晓慧】澳大利亚华裔少女林珺于8年前遭遇灭门惨案,逃过一劫后被姑父谢连斌收养。后者被指控为林珺一家灭门案的凶手而被捕,而受害人更是可能触发事件的原因。近日,林珺接受采访袒露多年来的心路历程。

  据香港“东网”2月28日报道,时年15岁的华裔少女林珺于2009年经历一家5口的灭门惨案,她因参加游学团而逃过一劫。事后林珺获姑父谢连斌收养,期间曾遭到对方性侵。然而,林珺不知道的是,谢连斌原来就是当年杀害她全家的凶手,多年来与灭门仇人同住。

  谢连斌在当年潜入林姓大舅位于澳大利亚悉尼市郊的房屋,杀害一家五口,包括45岁的林姓男子、其43岁妻子、一对分别9岁和12的儿子以及其39岁妹妹。案件于本月初宣判,谢连斌被判处终身监禁,不可假释。

  法庭指出,谢连斌的作案动机出于对林姓一家的妒忌,看不过对方的幸福家庭及事业,而自己却生意失败,导致在家庭中不获尊重。法庭指出,谢连斌故意挑选林珺离家时犯案,希望拥有及性侵对方。

  林珺日前接受电视采访时提及非常后悔没有珍惜与家人相处的日子,还表示自己当日没有像其他人一样在离开前好好拥抱家人。当她游学归来时,美满的家庭只剩她孤身一人。痛失家人的林珺及后被姑姑一家收养,但这却是谢连斌多次性侵恶梦的开始。

  2011年,谢连斌被指控为林珺一家灭门案的凶手而被捕。林珺称,自己起初拒绝相信对方是凶手,因为“世界有许多坏人,但家人绝不是其中之一。”她后来在庭上指证曾遭谢连斌多次性侵,在惨案发生前,她曾拒绝对方触摸自己。但林珺坦言,自己仍没有准备谈及此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