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急于撇清关系:过去10年没往俄罗斯打过电话

作者:沈洋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2-28 15:46:45

中国日报网2月28日电(沈洋)据英国《每日邮报》网站报道,当地时间2月27日,有记者在白宫罗斯福厅向美国总统特朗普提问,问他是否会赞成任命一名特别检察官来调查关于他成功当选总统与俄罗斯有关的指控,但特朗普只回答了一个“不”字。然而当记者们离开时,特朗普又补充说:“我过去10年都没有往俄罗斯打过电话。”

虽然就在上个月,特朗普还与俄罗斯总统普京在电话中进行了交谈,但的确没有证据表明他在这10年间往俄罗斯打过电话。

据报道,2015年7月特朗普正式参加美国总统竞选后不久,他同俄罗斯之间的商业关系就引起了人们的注意。2013年,特朗普与一位俄罗斯亿万富翁在俄首都合作举办了当年的环球小姐大赛后还亲自到访莫斯科。而2008年,也就是9年前,特朗普还曾将他在佛罗里达州价值9500万美元(约合6.5亿元人民币)的豪宅卖给俄罗斯富豪德米特里•雷博诺夫列夫。不过,我们确实不知道特朗普是否曾经给同他合作企业的在俄有关人员打过电话。

目前,对于俄罗斯情报机构为帮助特朗普当上总统而试图操纵美国大选的指控,美国众议院和参议院都已展开了调查。众议院情报委员会主席德文•努涅斯27日告诉记者,调查的范围已经确定了,但委员会的律师目前还未进入真正的取证阶段。

本月24日,来自加利福尼亚州的共和党众议员、前众议院监督委员会主席达雷利•伊萨呼吁设立一名特别检察官,负责调查特朗普竞选期间与俄罗斯是否有联系。

(编辑:刘世东 周凤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