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个海外文化中心与中资企业战略合作协议在马耳他签署

作者:袁韵 来源:新华网
2017-02-28 13:37:21

新华网瓦莱塔2月28日电(记者袁韵)日前,首个海外中国文化中心与中资企业的战略合作协议——《马耳他中国文化中心和上海电力马耳他控股有限公司2017-2018年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在马耳他签署。

根据协议,马耳他中国文化中心与上海电力(马耳他)控股有限公司将利用2017年马耳他担任欧盟轮值主席国、2018年瓦莱塔成为“欧洲文化之都”以及中马两国友好关系不断发展的有利时机,通过文化和经贸合作,一起讲述中国故事,共同推动中华文化在海外传播,加强中资企业对外企业文化建设,提升中资企业在海外的品牌形象,促进两国友好关系深入发展。

协议特别强调,马耳他中国文化中心将充分利用自身优势,为上海电力(马耳他)控股有限公司的品牌建设和当地社会公益活动的开展提供服务和支持;上海电力(马耳他)控股有限公司则为文化中心的重点品牌项目提供支持。

这是马耳他中国文化中心首次与驻马耳他国有企业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也是首个海外中国文化中心与驻外中资企业签署战略合作协议。这一协议的签署,将为海外中国文化中心与中资企业的合作提供新的创新模式。

马耳他中国文化中心是中国设在海外的第五个中国文化中心,经过十余年的运作,目前在马耳他已经具有较大的影响力。上海电力(马耳他)控股有限公司是上海电力在马耳他设立的全资控股子公司,自2014年11月26日成立以来运行良好,是马耳他最大的外资合作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