爆料称为打击白宫消息外泄 特朗普默许检查助手手机

作者:孙若男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2-28 10:54:07
爆料称为打击白宫消息外泄 特朗普默许检查助手手机

消息人士透露,特朗普默许了斯派塞的决定,对白宫员工手机进行检查,以确保他们没有跟媒体记者联系。(图片来源:路透社)

中国日报网2月28日电(孙若男) 众所周知,美国总统特朗普就任后与媒体关系不算融洽,媒体抨击他可谓不遗余力,而特朗普也公开指责媒体报道错误信息。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报道,多方消息证实,特朗普默许了白宫新闻秘书的一项决定,即检查多位助手的手机,以确定他们没有通过短信或加密的应用给记者“通风报信”。

报道称,此举对整个政府发出一个信号,那就是特朗普对于白宫消息外泄感到愤怒。在上周五(24日)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白宫新闻秘书肖恩·斯派塞将CNN及一些新闻机构的记者拒之门外。消息人士称,在那之前,特朗普曾祝斯派塞一切顺利。

不过斯派塞对CNN表示,绝对没有同特朗普或其他工作人员讨论过上述内容,“特朗普并未批准什么决定,也不知道我所做的事”。

美国政治网站26日报道称,斯派塞正在试图消除白宫信息外泄的问题,他曾一度要求工作人员将手机放在桌子上进行检查。

此外消息人士还透露,斯派塞曾联系情报机构负责人及其他政府官员,希望能够推翻此前关于特朗普竞选团队与俄罗斯存在联系的新闻报道,而特朗普及其高级顾问们均知晓此事。

消息人士表示,斯派塞目前在白宫的地位较之前有所提高,他本人急切地想证明自己的忠诚,不敢推迟执行任何从总统办公室发出的命令或要求。一名消息人士称,斯派塞仅仅是一个“执行者”。

(编辑:刘世东 周凤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