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苏尔战事激烈 一名女记者采访途中被炸身亡

作者:夏文辉 来源:新华社
2017-02-28 10:10:53

在战事激烈的伊拉克摩苏尔,一名女记者25日采访途中被炸身亡。她是今年在伊拉克殉职的第一位媒体人。

30岁的希法阿·加迪是伊拉克库尔德鲁道新闻网的视频记者,她采访途中遭遇路边炸弹爆炸不幸丧生,同行的一名摄影记者受伤。

鲁道新闻网在一份声明中说,希法阿·加迪是该媒体最勇敢的记者之一,她以新闻采集能力著称。鲁道新闻网2014年成立以来,她为新闻网的电视台采制了许多优秀新闻作品。

伊拉克目前仍是全球最危险的新闻从业环境之一。据统计,2016年6名记者在伊拉克身亡。

夺取摩苏尔的战事去年10月17日打响,当前战事正酣。一个月前伊拉克政府军夺取了摩苏尔城东,目前正全力进攻并力图夺取西部城区,但遭遇极端组织“伊斯兰国”的强力抵抗。

现在政府军一边战斗一边在附近的底格里斯河搭建一座浮桥,以运送物资,发动持续攻势。

由于摩苏尔被围攻,城内面临人道主义困境。联合国计划设立人道主义通道,从摩苏尔西区疏散至少25万人,由于目前战斗胶着,平民撤离十分困难。(夏文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