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委会预测近10年来首次实现所有成员经济增长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2-27 17:41:00

欧委会2月13日发布《2017年冬季经济预测》指出,2016年-2018年欧盟经济平均增长依次为1.9%、1.8%和1.8%,欧元区经济平均增长1.7%、1.6%和1.8%。与去年《秋季经济预测》相比,欧盟和欧元区经济增长均呈向好态势。这也是近10年来,首次实现所有欧盟成员在3年预测期内均维持经济增长。

欧委会认为,以美国为首的欧盟以外经济体经济继续攀升,为欧盟出口带来新的机遇。内部需求仍然是欧盟经济增长的基石。就业向好和名义工资上升使得私人消费成为经济的主要推动力。就业增长有助于保持失业率继续走低,即由2015年9.4%的欧盟平均水平,下降到2016-2018年的8.5%、8.1%和7.8%。主权债务和公共债务水平也将不断下降。

未来经济主要风险来自美国新政府政策的不确定性,今年欧盟诸多成员国的选举以及英国脱欧的谈判。在中期风险中,被提到的风险是全球贸易潜在的干扰因素,美国加快金融政策紧缩给新兴经济体带来的不利影响和中国国内债务不断走高及增速加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