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部:中方支持本国企业参与马新铁路竞标

作者:王青云 盛毅韬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2-27 17:17:06

中国日报北京2月27日电(记者 王青云 盛毅韬) 外交部发言人耿爽27日在例行记者会上对新加坡副总理张志贤关于中新关系的积极表态表示赞赏,并表示,中方支持本国企业参与马新高铁竞标。

有记者问:新加坡副总理张志贤日前接受新华网专访时表示,新加坡坚定致力于巩固东盟—中国伙伴关系,将促进“一带一路”倡议与东盟互联互通总体规划的对接,并欢迎中方企业参与新加坡—吉隆坡高铁竞标。中方对此有何回应?

耿爽说:“我们赞赏张志贤副总理对中新关系的积极表态。正如我上周在发布会上所说,中方重视同新加坡的关系,与新加坡建立了与时俱进的全方位合作伙伴关系,在平等互利的基础上开展了广泛合作。”

据耿爽介绍,今天上午,张高丽副总理同张志贤副总理刚刚成功主持了中新双边合作联委会及三个合作项目协调理事会的系列会议,全面梳理了两国各领域合作、重点对苏州、天津、重庆三个政府间合作项目的下步发展作出规划。双方一致认为,两国发展战略契合度高,在“一带一路”框架下推进基础设施、信息技术、金融等领域合作潜力巨大、前景广阔。

耿爽表示:“相信在双方共同努力下,以务实合作为主线的中新关系将取得更大发展,造福两国和本地区人民。”

耿爽说,马新高铁对促进地区互联互通有积极意义,也是在一带一路框架下一个潜在的重要合作项目。

他说:“我们高兴地看到,新加坡和马来西亚都认可中方在高铁领域的实力和竞争力,都表示欢迎中方企业参与竞标。我们支持中方企业积极参与竞标,相信也将继续得到新、马两国的支持。”

(编辑:潘一侨 于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