穆迪预测G20国家2017年和2018年GDP增长加速至3%

来源:驻乌克兰经商参处
2017-02-27 16:44:00

《资本》网2月24日消息,国际评级机构穆迪报告称,全球G20国家经济增长将在2017年和2018年由2016年的2.6%加速至3%,但美国潜在的政策变化提高了这一预测的不确定性和风险。

穆迪预测,美国经济今年上升2.4%,明年2.5%,因为此前该机构曾预测分别增加2.1%和2.2%。该机构的基准预测指出,2017年美联储加息3或4个点,总体达到75或100个基点。

欧元区预计2017年GDP增长将由2016年的1.5%下降到1.3%,英国——由2%至1%。

总体上,发展中国家GDP增长今年将加速到4.8%,发达国家为1.9%。

预计印度仍将是G20国家中增长最快的经济体,但由于非货币化,对其今年的预测由7.5%下降到7.1%。

俄罗斯和巴西预测在衰退后经济复苏。

穆迪副总裁、高级分析师马德哈维·波基拉认为,宏观预测存在四个系统性风险:与美国对外贸易变化相关的全球经济风险;在美联储利率快速提高或美元急剧走强的情况下,对于全球金融市场和新兴市场的风险;中国经济突然减速的风险;欧盟和欧元区的政治风险。

穆迪分析师埃琳娜·杜卡尔指出:“继2016年经济疲软之后,全球需求复苏,原料价格向更低价格的调整很大程度上已经过去了。”但这种结构性因素,如人口老龄化和高负债水平,加上全球化的下降步伐,制约长期增长趋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