忍者故乡伊贺市更名“忍者市” 欲打造世界忍者迷圣地

来源:环球网
2017-02-27 16:47:53

忍者故乡伊贺市更名“忍者市” 欲打造世界忍者迷圣地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日本《产经新闻》2月22日报道,日本三重县伊贺市作为伊贺流忍者的发祥地广为人知,22日市长冈本荣和市议员经商讨后决定,将伊贺市更名为“忍者市”。冈本宣称,要将伊贺市建设成为全世界忍者迷的圣地。

  报道称,由于在日文中,“忍者”的“忍”与数字2发音相近,故日本纪念日协会决定将2月22日认定为“忍者日”。伊贺市市议会特地选择在日本当地时间22日下午2:22公布新市名。会上,身着黑色忍者服的冈本发表宣言称,伊贺市将利用忍者元素将城市打造成为忍者市,以吸引更多游客前来观光。

  报道还称,在日本,通过特色更名的方式来提高知名度的城市不在少数。日本香川县就借乌冬面之特色将城市更名为“乌冬县”。伊贺市也是以此为参考发出了“忍者宣言”。其他类似的更名还有群马县的“寿喜烧应援县”,栃木县鹿沼市的“草莓市”等。(实习编译:丁菲 审稿:郝艺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