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四国议会呼吁加强欧盟一体化 提议建"国家联邦"

作者:陈欣 来源:环球时报
2017-02-27 16:39:04

欧盟四个成员国议会日前公开呼吁欧盟加强一体化,成立国家联邦。据俄罗斯卫星网报道,德国、意大利、法国和卢森堡四国议会议长26日发表公开信,呼吁以欧盟为基础,建立国家联邦。公开信写道:“是时候让政治一体化更进一步了——建立权力巨大的国家联邦。我们知道,这一倡议将遭遇强大阻力,不过,某些人可以不作为,但不能集体性的无动于衷。那些坚信欧盟理想的人,应被给予新的生活,而不是绝望地等着日薄西山。”

这封公开信获得上述四国议会议长联署,公开信还说,其他欧盟国家可以选在稍后再加入。四国议长们表示,趁着一切还为时不晚,必须行动。卫星网说,欧盟日前面临巨大挑战和改变——英国脱欧和移民危机。公开信同时建议,在需要一致行动的问题上共享主权,比如应对气候变暖、打击恐怖主义、能源、金融和移民政策等。

3月17日欧盟各国议长将在罗马举行会议,纪念作为欧盟诞生基础的《 罗马条约》签署60周年。公开信说,这将是欧盟最为关键的时刻。

据报道,2015年12月,德国、意大利、法国和卢森堡四国议会议长就曾签署联名文件,呼吁加速欧盟一体化,以协同成员国之间的外交政策,使欧盟更加民主化。当时该文件就探讨过建立国家联邦的可能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