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调查显示约四成1岁儿童曾使用智能手机

来源:中新网
2017-02-27 16:23:11

据日本媒体报道,由雅虎日本公司等参加的“思考儿童网络利用的研究会”对学龄前儿童家长进行的调查显示,约四成1岁及约六成3岁儿童曾使用智能手机等信息通讯设备。

其中0~2岁“浏览设备内的照片和视频”、3~6岁“浏览网络视频”、“游戏”、“智力开发应用软件”的较多,让儿童使用的理由中,最多的是“孩子会变得开心”。

研究会分析认为,信息通讯设备的使用正在低龄化,“希望根据调查结果,就学龄前儿童网络利用向家长提供有用的信息”。

调查于去年10月在网上实施,全日本第1个孩子在6岁以下的家长参与了调查。共有1149份有效回答。调查显示,0岁、1岁、3岁、6岁各有21.8%、41.8%、60.3%和74.2%的儿童使用过智能手机等。

关于曾使用智能手机等的儿童,调查询问了开始使用的年龄,其中2岁最多,约八成儿童最晚在3岁开始使用。约半数家长回答“每天必须”或者“几乎每天”使用。超过九成家长对儿童使用智能手机等抱有某种不安。

询问尚未允许儿童使用智能手机等的家长何时可以使用的提问中,回答小学低年级的最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