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时报》主编叫板特朗普 称媒体有权使用匿名消息源

来源:国际在线
2017-02-27 16:17:17

《纽约时报》主编叫板特朗普 称媒体有权使用匿名消息源

  《纽约时报》执行主编迪恩·巴奎特(资料图)

国际在线专稿: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2月26日报道,针对特朗普称媒体不应使用匿名消息的言论,《纽约时报》执行主编日前在接受CNN的采访时进行了反驳。

当地时间周日,《纽约时报》执行主编迪恩 巴奎特(Dean Baquet)接受CNN记者的采访,在谈及“可靠的消息来源”时称,“这些人(提供匿名消息的人)不是因为想与特朗普唱反调而拉拢我们,这些人是担心政府的方向”。

报道称,特朗普屡次抨击媒体在关于其政府的批评性报道中使用匿名消息。在上周五的保守政治行动会议上,特朗普发表演说时再次批评媒体的匿名消息来源,并宣称“不应该允许媒体使用不署名的消息来源”。

特朗普发表演说前的几个小时,有匿名官员对CNN记者透露了关于特朗普政府与联邦调查局之间的联系;本月初,有匿名消息人士透露了前国家安全顾问弗林与俄罗斯之间的关系,最终导致弗林辞职;此外,多位现任及前任情报机构、执法机构及政府官员,对CNN披露了大选期间特朗普团队成员与俄罗斯官员之间的联系等。

对此,巴奎特称,“在这样一个不喜欢媒体和媒体角色的政府内,有些想要批评政府的人不愿意透露他们的名字,这有什么好惊讶的吗?”

巴奎特还表示,特朗普本人才是使用匿名消息的行家。在他的职业生涯中,特朗普本人就是个匿名消息来源,尤其是对他的事业有所帮助,以及能给他带来好名声的时候。2012年,特朗普曾在推特上引用匿名消息发布假消息,称奥巴马的出生证明是假的。

巴奎特称,只要媒体认真使用匿名消息,这将继续成为新闻报道的“重要部分”。“只要我们的报道是准确的、真实的,目前确实是这样,只要我们呈现的是正确的角度。我认为就是可以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