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施行提前下班福利 工薪族表示不买单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2-27 13:45:59

中国日报网2月27日电(妮思娜)PREMIUM FRIDAY是日本政府出台给工薪阶层的一项福利,指每个月最后一周的周五工薪族可以在下午3点提前下班,享受周末。这项福利日除了改变人们的工作方式,也希望人们能利用额外的时间来扩大消费,刺激经济增长。

据今日日本网报道,日本经济产业省认为,这项举措可以带来三个方面的好处:1.改变人们的生活方式,增加人们的成就感和满足感。2.增强社会功能和地方和谐。3.帮助减少当前的通货紧缩的情况。

为了这个改变,日本专门成立了“PREMIUM FRIDAY推进协议会”。日本各大商家也纷纷抓住机会,酒店和餐厅纷纷推出折扣活动、特殊餐品等等。

但是,对于这个福利日网友们似乎并不买单。“每个月末我都很忙,就算3点下班,也要把工作带回家,和上班没什么区别。”“那意味着我周六还得去上班。”“能在这么忙的时候早下班的人应该就是不用上班吧。”

不少网友认为这项福利对工薪族来说并无实际意义,只是政府为了减轻通货紧缩的行为。

日本餐厅的一家老板告诉记者:“和以往相比,顾客的确来得早一些,而且所有座位都被提前预定了,不知道是不是受政策的影响。”

根据一项调查显示,目前37%的日本工薪族表示有提前下班的计划,45%则表示没有特殊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