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防卫大臣:希望与俄防长讨论南千岛群岛部署军队问题

作者:朱佩 来源:环球网
2017-02-27 11:24:25

  【环球网报道 记者 朱佩】据俄新社2月24日报道,日本防卫大臣稻田朋美24日表示,打算与俄罗斯国防部长谢尔盖 绍伊古讨论俄3月在南千岛群岛计划部署军队的问题。

  日本媒体援引稻田朋美的话报道:“如果有可能,我将与绍伊古举行会谈,希望在会谈上开诚布公地讨论很多问题。”

  此前,日本政府因俄2017年在南千岛群岛部署军队计划通过外交渠道想俄罗斯提出抗议。俄国防部长2月22日在国家杜马发言时表示,该国国防部打算“今年完成在西部和西南边境三个师的部署”。他特别强调,“继续保卫千岛群岛的积极工作”,在该群岛今年也“应有一个师部署”。

  日本对南千岛群岛的国后、择捉、齿舞、色丹岛提出索求,并将归还 上述四个岛屿作为与俄方签订和平条约的条件,二战结束以来一直未能签署这个条约。莫斯科的立场是南千岛群岛根据二战结果并入苏联版图,俄方对其的主权有相应国际法文件为依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