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或遭多方阻击!美加州议员公布系列环保法案

作者:田瑞哲 来源:环球网
2017-02-27 11:24:25

特朗普或遭多方阻击!美加州议员公布系列环保法案

  图为美国参议院临时议长凯文在萨克拉门托州议会大厦接受记者采访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英国路透社2月24日报道,本周四,美国加利福尼亚州民主党籍参议员对外公布了一系列环保法案,旨在冻结在奥巴马执政时期的环境管理条例,如果特朗普政府企图进一步削弱该条例的话。

  据报道,这些法案被统称为“保护加州”一揽子计划,旨在使现行联邦法律中关于洁净空气和水源,以及濒危动物物种保护的条款在加州的州法律框架下执行,并且将禁止加州的联邦土地出售给石油公司。

  加利福尼亚州参议员领导人凯文·德莱昂在23日的一场媒体发布会上说:“这些措施的最终目的,是竭尽全力确保联邦政府不会侵犯加州的长远政策和规划。”目前,特朗普政府没有立即对这些评论做出回应。

  报道称,鉴于之前与特朗普在移民政策上发生过冲突,如果这些法案通过,那么以后有“左倾”倾向的州政府和特朗普政府发生法律纠纷时,就有了相关的法律依据。美国总统选举之后,加州民主党人雇佣了前美国司法部长艾瑞克·霍尔德,霍尔德此前在奥巴马政府任职,目前对任何与特朗普政府发生的法律纠纷予以协助。

  23日,加州议员公布了其中一项法案,旨在防止加州土地被出售用以开发,并且赋予加州叫停土地出售的权力。法案发起人本·艾伦说:“国会和特朗普政府里有很多人都公开宣称,支持大规模出售我们的联邦土地,包括向矿业、石油或是燃气公司开放或是直接出售用以商业盈利。”

  另一位法案发起人汉娜·贝丝·杰克逊说,自己提出的法案可以保护联邦机构中的检举人,在加州州法律的保护下,检举人可以继续在加州执业而不会被吊销专业资格证书。同时,这项法案也会将加州环保机构和公共医疗机构纳入框架,保护他们的数据不受外界干扰,即便是华盛顿特区的党派要求审查或销毁也可以丝毫不惧。(实习编译:何家星 于银旭 审核:田瑞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