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格兰场迎首位女局长,被誉百名英国最有权力女性之一

作者:张敏敏 来源:环球时报
2017-02-27 11:23:54

苏格兰场迎首位女局长,被誉百名英国最有权力女性之一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苏格兰场日前迎来史上首位女局长——高级警官克蕾西达·狄克(如图)——被誉为百名英国最有权力女性之一的资深警官,上任后将掌管超过4.3万名警察,负责指挥反恐、保卫王室和政府高层等任务。

  英国内政大臣安布尔·拉德22日宣布这一任命。他说:“狄克是一名杰出的领导人,她对苏格兰场的未来有非常明确的想法。”拉德说,在目前反恐形势严峻和网络犯罪威胁加剧的背景下,狄克的经验和洞察力将使苏格兰场不断适应新形势,确保英国首都地区的安全。伦敦市长萨迪克·汗也高兴地表示,“这是伦敦历史性的一天。”

  苏格兰场是首都伦敦警察厅的代称,负责地区包括整个大伦敦地区(伦敦市除外)的治安及维持交通。苏格兰场位于伦敦的威斯敏斯特市,是大伦敦地区的警察机关,1829年在内政大臣罗伯特·皮尔主导之下成立。该机构也负担着重大的国家任务,例如配合指挥反恐事务、保卫王室成员及英国政府高官等。

  英国广播公司23日说,由狄克出任局长,意味着现在英国3个最高阶的警察职务:伦敦警察厅、国家犯罪调查局和全国警察局长委员会的负责人都是女性。

  56岁的狄克从警31年,曾在苏格兰场任助理局长,2012年任伦敦奥运安全总监。2005年一项由她指挥的反恐行动中,在追缉未遂炸弹爆炸嫌犯时,误杀一名巴西籍男子。但此事没有对狄克的升迁造成影响。2013年,她被英国广播公司评选为全英最有权力的百名女性之一。过去两年,她调派到外交部服务。英国《太阳报》说,因为狄克的长相和行事作风都像“女汉子”,警队内部都昵称她为“警局里的哈里·波特”。(张敏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