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遇难海豹突击队员父亲拒见特朗普 要求展开调查

作者:严玉洁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2-27 10:49:47

中国日报网2月27日电(严玉洁) 美国总统特朗普就职后首次授权的军事行动,在也门造成30余人丧生,其中就包括美国海豹突击队员威廉·欧文斯。据英国《独立报》网站2月26日报道,威廉的父亲比尔·欧文斯要求对这项“愚蠢的任务”的规划和时间安排展开调查,并在本月早些时候拒绝会见特朗普。

比尔告诉《迈阿密先驱报》:“我想要一项调查,政府欠我儿子一项调查。”白宫女发言人萨拉·哈卡比·桑德斯告诉美国广播公司(ABC),她相信总统会支持进行这样一项调查的。“我不敢想象这位父亲在经历什么。他的儿子是一位真正的美国英雄。我们永远欠他的,”她说。

比尔还回忆称,日前在特拉华州多佛空军基地迎接儿子的遗体时,他拒绝了与特朗普的会见,“我告诉他们不想为此大吵大闹,但是我的良心不允许我跟他说话”。

比尔不明白为什么特朗普上任一周就批准了在也门的这项军事行动。他说,此前两年里,也门没有美军地面部队,一切都是靠导弹和无人机,因为没有一个目标值得牺牲美国人的生命。

在这场袭击中,除了威廉,还有当地大约16名平民和14名武装分子丧生。五角大楼称,此次突袭旨在获取基地组织可能袭击美国及其盟友的信息。

(编辑:刘世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