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代总统宣布不批准独检组延期调查“亲信干政”事件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2-27 09:49:10

中国日报网2月27日电 据韩联社报道,当地时间27日上午,韩国代理总统黄教安在记者会上宣布,对独立检察组要求延长总统朴槿惠“亲信干政”事件调查期限的申请不予批准。由此,独检组的调查活动将到28日截止。

独检组本月16日向代总统黄教安申请延长调查期限,黄教安时隔11天做出不予批准的决定。独检组一直坚持认为为了完成“亲信干政”事件的调查必须要当面调查总统,若调查期限没有被延长,当面调查总统无法成行。这样一来,对朴槿惠的调查将重新交给检方进行。

韩国在野阵营对黄教安的该决定进行了猛烈抨击。执政党自由韩国党则表示,是否延长特检组调查期限是黄教安的固有权限,在野党不能对此进行指手划脚。

韩国《独检法》规定,独检组的调查期限为70天,若调查难度大,可在截止日期三天前向总统提出延长调查时间30天,延长只限一次。目前总统朴槿惠被停职,因此由代理总统、国务总理黄教安就是否批准做出决定。

另据报道,当地时间27日下午2时,韩国宪法法院将就总统朴槿惠弹劾案举行最后一次庭审。朴槿惠代理律师团已于26日下午通知宪法法院,朴槿惠将不会直接出席最后辩论,而是通过书面方式陈述自己的立场。宪法法院此前表示,无论朴槿惠是否出席,宪法法院都会在27日举行最终辩论,并最迟在3月13日之前做出宣判。

(编辑:刘世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