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巴与日本签署基础设施建设协议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2-27 04:43:00

据拉美通讯社2月23日哈瓦那报道,第一届古巴与日本高品质基础设施建设公私联营会议当天在哈瓦那开幕,双方签署了关于在建筑、运输和旅游业等领域开展基建合作的谅解备忘录。

古巴建设部长雷内·梅萨(René Mesa)和日本国土、基础设施和交通旅游省(MLIT)副大臣Hirofumi Hanaoka见证了签字仪式。

包括藤田(Fujita)、安藤间(Hazama Ando)、鸿池物流(Konoike)、日野汽车(Hino Motors)和日立(Hitachi)等涉足基础设施建设的30家日本高科技企业代表与会。

日本国土、基础设施和交通旅游省(MLIT)副大臣表示,此次会议系去年9月日本首相安倍晋三访古成果之一,也是日古两国在基础设施领域开展合作的起点,将促进双边经贸合作,增进两国互信。

古巴建设部长强调,双方在协议涵盖的旅游、港口、水利枢纽、可再生能源、住房建设和产业能力提升方面均有合作空间。他认为当前首要任务是引进日本技术以提升施工效率、改善原材料质量,并增加施工设备及配件生产厂家。此外,有必要加强镍工业、旅游业规划、高科技体系应用方面的合作。

“日本-古巴经济座谈会”主席近藤智义(Tomoyoshi Kondo)表示日古关系将步入新时期,双边经贸合作有望扩容,交通与旅游领域的投资与贸易机会将不断增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