匈牙利总理支持黑山尽快加入欧盟

来源:新华社
2017-02-26 22:05:08

  新华社布达佩斯2月24日电 匈牙利总理欧尔班24日在首都布达佩斯与到访的黑山总理马尔科维奇会谈后表示,匈牙利政府认为黑山尽快加入欧盟是公正合理的。

  欧尔班与马尔科维奇会谈后共同会见媒体。欧尔班说,匈牙利一直支持黑山加入欧盟和北约。没有巴尔干地区的和平与安全,就没有欧洲的和平与安全。

  欧尔班说:“如果欧盟的内部问题没有束缚住我们的手脚,没有使我们放慢步伐,那么黑山距离加入欧盟可能只差最后一步。”

  马尔科维奇对匈牙利支持黑山加入欧盟和北约表示感谢。他说,最重要的是不要放慢黑山加入欧盟的进程。黑山政府将睦邻政策作为外交政策的主要目标,愿意加强与西巴尔干国家的合作与对话。

  黑山2008年12月提出加入欧盟申请,2010年12月获得欧盟候选成员国资格。2012年6月,欧盟正式同意启动黑山“入盟”谈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