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唱衰”巴黎 法国总统予以“回击”

作者:龙剑武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7-02-26 20:27:05

  法国总统奥朗德25日对美国总统特朗普日前发表关于法国的负面评论作出回应说,美国不应对“友邦表现出丝毫不信任”。

  据报道,美国总统特朗普日前以法国、瑞典等欧洲国家为“反面教材”,为白宫现行的移民政策进行辩护。特朗普还引述一名放弃多年赴法度假习惯的私人朋友的话说:“看看法国的情况吧,巴黎已不再是巴黎”。

特朗普“唱衰”巴黎 法国总统予以“回击”

  美国总统特朗普 资料图

  奥朗德25日在巴黎出席公开活动时对此作出回应称,任何时候对于友邦表现出丝毫不信任都不是好事。因此,“我就不会对美国这样做。我也呼吁美国总统不要对法国这样做。”

  奥朗德还说:“我不会去做比较。但是,在我们这里,没有武器泛滥的情况。在这里,也没有人端着枪朝人群扫射。虽然的确存在恐怖主义问题,但我们应该共同打击恐怖主义。”

特朗普“唱衰”巴黎 法国总统予以“回击”

  法国总统奥朗德 资料图。中新社记者 龙剑武 摄

  据奥朗德透露,特朗普最近在与他通电话时曾表达对巴黎和法国的热爱,宣称世界上再没有比法国更美的国家。奥朗德说:“我认为这应该是他的真实想法。如果他确实这么想,我认为他也会表达出来。”

  奥朗德还表示,数月以来,所幸访法的美国游客已开始大量回流,原因是他们都看到了“法国当局为保障安全所做出的巨大努力”。中新社巴黎2月25日电(记者 龙剑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