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务卿蒂勒森访墨西哥 墨方就移民问题表不满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7-02-24 15:38:13

据外媒报道,23日,在美国国务卿蒂勒森访问墨西哥之际,墨西哥外交部长比德加赖就美国新政府对墨西哥的政策表达了不满,特别指出了两国在对待移民权利问题上的分歧。

蒂勒森则表示,美国和墨西哥是“两个强大的主权国家”,总会存在分歧。

美国和墨西哥的关系目前下降到了数十年来的最低点。

美国政府在上个星期宣布,美国将向墨西哥遣返所有从墨西哥越境进入美国的非法移民,而不论其国籍是什么。这项政策让墨西哥方面特别感到愤怒。

美国务卿蒂勒森访墨西哥 墨方就移民问题表不满

墨西哥外交部长比德加赖(右)在会见美国国务卿蒂勒森(左)时没有掩饰两国间存在的分歧。

比德加赖在同蒂勒森举行的联合记者会上说,“许多墨西哥人感到担心,也对他们认为可能损害墨西哥人和墨西哥工业的政策感到愤怒。”

蒂勒森在随后单独发表的一项声明中说,“的确,在我们边界的两侧维护法治都事关重要。”

和蒂勒森一同访问墨西哥城的美国国土安全部长凯利强调指出,美国没有大规模遣返的计划,也不会动用军队参与遣返移民行动。

他说,“我们将合法地做每一件事,将遵守美国的人权和法律规定。”

美国政府此前颁布新的政策,加强执行现有移民法的力度,加快遣返非法移民的速度。

蒂勒森和凯利将在晚些时候会见墨西哥总统培尼亚·涅托,预料会面对培尼亚·涅托就美国新政策提出的问题。

美国民主党参议员在23日发表一封公开信,敦促蒂勒森和凯利放弃尖刻的言辞,努力同墨西哥政府在相互尊重的基础上建立坚实的伙伴关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