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代表:北约若想打击恐怖主义 应重商对俄政策

来源:中新网
2017-02-24 15:34:52

    中新网2月24日电 据俄罗斯卫星网报道,俄常驻北约代表格鲁什科称,北约国家应重新考虑其对俄恐吓政策,如果它们真想打击恐怖主义的话。

    格鲁什科在接受德国媒体采访时表示:“如果北约国家真正关心反对恐怖主义威胁,它们应该重新考虑其对俄恐吓政策并力求进行理性对话。合作潜力是有的。”

    据其称,迄今地缘政治和“北约用防止所谓俄罗斯威胁来努力证明其存在权”妨碍着北约与俄的合作。

    格鲁什科还提到,乌克兰危机前有着北约与俄成功合作的例子。他表示:“很明显,这些项目对北约与俄的安全有着有利影响。北约国家暂停合作,损害了安全领域的自身利益”。

    北约2014年在乌克兰危机爆发后决定暂停与俄罗斯开展务实合作,但保留大使级及更高级别的政治对话。北约-俄罗斯理事会会议中断了2年,直到2016年4月才恢复举行。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