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高级顾问班农罕见露面 痛批媒体是“反对党”

作者:沈洋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2-24 15:17:16

中国日报网2月24日电(沈洋)据英国《每日邮报》网站2月23日报道,美国总统首席战略专家和高级顾问斯蒂芬•班农当日罕见公开露面,痛批美国政治媒体是处处与政府作对的“社团主义、全球化媒体”,嘲弄“反对党”记者,并表示与媒体的战争将变得更糟。

班农曾任保守派媒体布赖特巴特新闻网负责人,他经常将大部分白宫记者称为“反对党”,在保守派政治行动会议上他又重拾了这个习惯。在23日的讲话中,他一边指着现场的记者席一边说:“如果你看看这些反对党以及他们如何描述总统大选、政权交接和政府,(你就会发现)他们总是错的。”

班农和白宫新任发言人肖恩•斯派塞、特朗普的首席顾问凯莉安妮•康韦经常公开指责媒体误判特朗普胜选的可能性以及错误报道他的政策。班农回忆说:“如果你还记得,去年大选期间,媒体用‘最混乱、最无组织、最不专业的,根本不知道在做些什么’来描述特朗普阵营。然后你看到他们所有人都在11月8日晚上痛哭流涕。”

当天在演说现场,班农就坐在白宫办公厅主任赖因斯•普里伯斯旁边,但两人关于在未来媒体是否会被“驯服”有着截然不同的预测。

普里伯斯表示:“我认为情况仍有转机,我的意思是,我们坐在这里,总统要完成他所有的工作、签署行政命令,并且努力达成他对美国人民的承诺。所以我们希望媒体最终能够跟上我们的脚步。不过我们已经非常习惯于面对这样的情况,我个人已经非常习惯听到有关为什么特朗普无法赢得大选、为什么初选中的一场争议就能打倒他。”

在2016年美国总统大选中,特朗普击败16名参选者坐上了共和党候选人的位子,之后又击败民主党候选人希拉里当选总统。

班农则说,他看到新闻媒体被拥有它们的公司作为工具使用,而这些公司中很少是与特朗普的民族主义立场利益相一致的。媒体对特朗普的报道情况不但不会好转,反而会变得更加糟糕。他预测,那些特朗普所称的“假媒体”将会进行更为激烈的反击,因为特朗普将会继续推进他的议程。班农称:“当经济状况和就业情况好转时,他们还是会继续斗争,如果你认为不经历一番斗争就能让他们交还你的国家,那你就错了。”

班农还表示记者们从未“抓住”这样一个观念,那就是从特朗普的竞选演讲中很容易就能察觉出他的议事日程。“这一切都是在演讲中,他去参加这些集会,那些演讲的信息量都非常大,不是吗?我相信,他可能是自威廉•詹宁斯•布赖恩以来在大场面中最伟大的演说家,相信很多人也有和我同样的想法。”

(编辑:党超峰 周凤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