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特雷斯呼吁叙利亚各方真诚参与和谈

来源:新华社
2017-02-24 14:59:48

新华社联合国2月23日电 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23日通过发言人发表声明,对叙利亚问题日内瓦和谈当天重启感到鼓舞,呼吁受邀的叙利亚各方代表真诚参与和谈。

声明说,古特雷斯对受邀参加和谈的叙利亚各方代表当天能够坐在一起感到鼓舞,对叙利亚问题特使德米斯图拉促成和谈重启表示赞赏。他强调,国际社会今后团结一致推动联合国主导的这一政治进程非常重要。

声明说,经过6年流血冲突,古特雷斯呼吁受邀参与日内瓦和谈的叙利亚各方真诚参与谈判。他表示,和谈取得进展并非易事,坚信只有政治解决才能为叙利亚带来和平。

中断达10个月之久的叙利亚问题日内瓦和谈23日重新开启。

2016年年初,叙利亚政府和反对派代表曾在日内瓦举行数次和谈,但因分歧严重而不欢而散。在俄罗斯、土耳其和伊朗推动下,有关叙利亚问题的技术性会谈今年1月在哈萨克斯坦首都阿斯塔纳举行,为重启日内瓦和谈奠定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