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总裁涉嫌贪污 被判入狱4.5年

作者:佚名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7-02-24 14:25:18

据外媒报道,前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总裁罗德里戈·拉托(Rodrigo Rato)因被指从他曾管理的两家西班牙银行中挪用款项,被判入狱4.5年。

据报道,马德里的法庭发现他和60名其他前银行工作人员通过未申报的公司信用卡来支付高额的生活开支。

调查发现,在2003年至2012年期间,拉托等从马德里储蓄银行和班基亚银行花费了大约1200万欧元。不过,67岁的拉托否认指控。

前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总裁涉嫌贪污 被判入狱4.5年

报道称,班基亚银行在2012年获得了大笔公共资金的救助。大约20万曾在班基亚2011年上市前将储蓄兑换成股份的小规模储户损失惨重。

在庭审期间,拉托表示,他使用的公司信用卡是他工资中的一部分。不过,那段时间内所有用信用卡消费都没有向税务机关申报。

在2012年班基亚银行濒临倒闭前,拉托提出辞职。

据悉,他曾在2004年至2007年领导世界货币基金组织。此前,他曾是西班牙的经济部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