匈牙利政府决定在匈塞边境修建第二道围墙

作者:杨永前 来源:新华社
2017-02-24 13:52:57

新华社布达佩斯2月23日电(记者杨永前)匈牙利总理府部长拉扎尔·亚诺什23日在布达佩斯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政府已决定在匈牙利和塞尔维亚边境修建第二道围墙,以阻止非法移民涌入。

拉扎尔说,今年可能会有相当数量的非法移民抵达匈牙利边境。为加强边防,内务部的预算将增加380亿福林(1美元约合292福林)。

拉扎尔没有透露新围墙的更多细节。

去年8月,匈牙利总理欧尔班表示,匈牙利将采用最新技术设备在匈塞边境修建新围墙。他说,必须在现有的围墙旁边修建“更大规模的防御体系”,这道新围墙将能够同时阻挡数十万人。

为阻挡非法移民涌入,匈牙利政府2015年6月决定在匈塞边境修建175公里长的围墙。据统计,2015年有超过39万非法移民进入匈牙利。在匈政府采取修建边境围墙并加强边境管控等措施后,2016年上半年入境的非法移民人数锐减至1.8万人。目前,每天都有非法移民企图从塞尔维亚进入匈牙利。今年2月18日,有235人企图非法进入匈牙利,创下今年以来的单日最高纪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