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特朗普正在输掉自己与媒体之间的战争

作者:张艳丽 来源:环球网
2017-02-23 17:33:28

美媒:特朗普正在输掉自己与媒体之间的战争

  【环球网综合报道】美国《华盛顿邮报》旗下“The Fix”栏目2月22日刊登题为“特朗普正在输掉自己与媒体之战”的学者文章。文章说,很清楚特朗普总统正在做一些什么事情来打击媒体:他认为,对他强硬的人所获得的支持率很低,并将媒体的支持率与国会做一番比较。“这就像是给自己找一个矮人当参照物,来让自己显得高大一点一样。”它写道。

  文章说,在上周的新闻发布会上,特朗普嘲弄记者“较之国会,你们的支持率更低”,很清楚他做过了一番计算。但是,这实际上并不会帮助他。

  文章说,一项来自昆尼皮亚克大学的新的民意调查表明,虽然人们对对主流媒体普遍不满,但他们始终认为主流媒体比特朗普更可信。特朗普经常指责媒体报道“假新闻”,但人们听到的“假新闻”更多来自他之口。该项民意调查就“有关重大事件的报道你更相信谁”对登记选民进行询问,结果显示,52%的受访者选择相信媒体,仅有37%的人选择了相信特朗普。

  该调查还显示,在媒体对特朗普是否存在不公正报道方面,认为“是”(50%)的受访登记选民的确要略微高于持相反观点的人(45%),但选民更关注特朗普对媒体的做法,其中61%的受访选民不支持其对待媒体的做法,35%的选民给予支持。

  此次民意调查开始于2月16日,从2月21日开始,也就是说始于特朗普在新闻发布会上展开与媒体的竞争那一天,持续到周末。在2月17日,特朗普在推特上发文称媒体为“美国人民的敌人”,遭到来自记者和新闻自由捍卫者的广泛谴责。

  除此之外,也有其他调查揭示出类似的调查结果。文章说,所有这些表明,对特朗普而言采用此种比较方式具有局限性。但这其实也不太令人奇怪。毕竟,尽管人们普遍喜欢抨击“媒体”,但他们经常相信特定媒体的言论。正如绝大多数人不喜欢政客和国会,但一般来说,他们还是较喜欢自己所支持的国会议员。

  此外,特朗普宣称媒体是“美国人民的敌人”这可能太过了。2013年的一项皮尤民意调查显示,受访者就媒体作为政客监督员这一角色两党成员给予支持。共和党、民主党和无党派人士中共计2/3的人表示,媒体可帮助政治领袖远离不该做的事情。

  文章表示,尽管有人认为这是媒体人在为媒体说话,但有必要指出的是,民众对媒体的低支持率往往并不能反映全部事实。事实上,比起指责媒体报道“假新闻”的特朗普,民众还是更信任媒体。这也表明,如果特朗普要继续扩大他的申诉,他将不会赢得战争。(实习编译:张艳丽 审稿:谭利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