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边反全球化,一边打入国际市场!特朗普建起“商业帝国”

作者:赵衍龙 来源:环球网
2017-02-23 17:32:53

  部分商标暗示的是以前不为人知的国外尝试。美媒的研究发现,竞选期间,特朗普一边以希拉里·克林顿(Hillary Clinton)和文莱之间的关系为由攻击对方,一边在该国探索机会,并获得了一项商标。该商标涉及几个用于房地产项目的服务和产品。

  特朗普集团还为新的Scion酒店品牌设计了国际路线。该集团去年在印尼、欧盟、中国和加拿大获得了Scion商标,不过一名高管最近表示,在特朗普当政期间,国内扩张将是重点。

  有时候,特朗普的商标是一些从未落实的项目,或他授权使用其名字的在建项目的标识。其他时候,它们似乎是一项防御战略的一部分,旨在防止版权遭到侵犯。

  一些商标强化了一点,即对特朗普而言,“交易的艺术”在海外往往证明是难以掌握的。他的记录中不乏失败或陷入停滞的项目,包括在墨西哥的科苏梅尔和下加利福尼亚,以及俄罗斯和巴西的开发协议。

  他的很多商标都很奇怪。他在欧盟获得了“Numquam Concedere”商标,这是“永不放弃”的拉丁文,这句话也出现在他在苏格兰的其中一家高尔夫球场的饰章上。他在以色列的商标则突显了他曾经失败的特朗普伏特加在以色列获得了新生。在那里,该品牌授予给了另一家公司,用土豆而非谷物酿酒,帮助它在逾越节期间赢得严格遵守教义的犹太人的欢迎。

  在特朗普据知参与了印度的一个高楼项目的同时,他在印度还拥有一件商标,涉及衣物洗涤用品、香水和肥皂。尚不清楚他究竟是想成为印度的肥皂大王,还是只是为自己开发的项目中所使用的品牌产品定下商标。

  所有这些海外尝试会带来什么结果,现在还不得而知。特朗普自称正在将名下企业的控制权交给他的两个大儿子,但他和自己的帝国依然联系密切。

  错综复杂的外国关系使得一批前白宫伦理道德律师和宪法学者提起诉讼,指控特朗普允许自己的企业收受外国政府的付款违反了宪法。总统的律师则质疑诉讼的法律依据。

  对从外国政府流向特朗普集团的利益的担忧,总体上集中在付款和中国银行等债权人提供的巨额贷款上。但商标也可能会带来问题。

  上一页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