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SA:39光年外7颗类地行星绕同一恒星运转 3颗或有生命

来源:Mail Online
2017-02-23 17:32:53

NASA:39光年外7颗类地行星绕同一恒星运转 3颗或有生命

  美国宇航局(NASA)22日召开新闻发布会,公布了系外行星探索的重大发现。天文学家发现,距离地球只有39光年的宇宙中,有7颗类地行星围绕着一颗叫做Trappist-1的矮星运转, 所有这7颗行星表面上都可能有维系生命所必需的水的存在。其中3颗行星条件尤其适宜,科学家称上面可能已经有生命在演化。

  这些行星上可能有岩石类物质,大小与地球类似,其中六颗行星的表面温度在0到100摄氏度之间。这为生物的生长提供了必要的大气条件。此前,人类还没有发现过任何一个天体系统包含如此多数量地球大小的行星。科学家称,他们会在十年内知道这些行星上是否有生命存在,并表示“这只是个开始”。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