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媒:中韩建交25周年纪念展被取消 或受“萨德”入韩牵累

作者:任梅子 来源:环球网
2017-02-23 17:32:26

韩媒:中韩建交25周年纪念展被取消 或受“萨德”入韩牵累

  【环球网报道 记者 任梅子】韩联社2月22日报道称,原定于今年上半年在韩国国立美术馆举行的中韩建交25周年纪念展被取消。韩联社认为,这或与中国反制“萨德”入韩而实施的“限韩令”有关。

  京畿道美术馆馆长崔银珠表示,从去年年初就同中方就今年上半年举办中韩建交纪念展进行了协商。而去年秋季中方表达了无法共同办展会的立场。

  韩联社称,本展会原定由韩国国际交流基金会和《人民日报》联合主办,中国文化部协办,京畿道美术馆、庆南道立美术馆、济州道立美术馆、水原市立美术馆、清州市立美术馆将参展。

  崔银珠认为,虽然中方没有明确解释展会被取消的理由,但这可能是受到“萨德”入韩的影响。

  针对所谓“限韩令”,中国外交部发言人此前曾明确表示,没有听过这个说法。中方已多次强调,中方坚决反对美韩在韩国部署“萨德”反导系统,这一立场没有变化,也不会变化。 中方敦促有关方面停止在韩部署“萨德”反导系统,以免对中韩关系造成进一步危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