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共和党大佬秘密到访叙利亚 意在直接评估叙伊局势

来源:环球网
2017-02-23 16:53:52

美共和党大佬秘密到访叙利亚 意在直接评估叙伊局势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今日俄罗斯”网站2月23日消息,美国共和党参议员约翰麦凯恩上周秘密到访叙利亚北部地区,此后又前往安卡拉与土耳其总统雷杰普 塔伊普 埃尔多安进行了会面。

美国《华尔街日报》最先爆出这位共和党重量级议员到访叙利亚的消息。该报报道称,麦凯恩在叙利亚城市科巴尼与美国军方及库尔德代表讨论了解放拉卡市的作战问题。此后,麦凯恩还前往土耳其首都安卡拉与埃尔多安举行了会面。

麦凯恩的办公室发言人在美国当地时间2月22日也证实了此行,并称此次出访是为了对叙利亚和伊拉克局势做出直接评估。

多家美国媒体也对麦凯恩的此次出访表示关注。其中《今日美国报》报道称,目前暂不清楚麦凯恩到访叙利亚的具体日期,不过他从上周四(2月16)开始“出远差”,在土耳其、沙特以及阿联酋都曾发现他的踪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