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口误称瑞典遭恐袭 两天后瑞典真发生骚乱

来源:参考消息网
2017-02-23 16:25:44

    参考消息网2月23日报道 台媒称,美国总统特朗普18日在佛罗里达演讲时点名曾遭恐怖分子攻击的地方,误将瑞典列入,引发瑞典政府不满要求美国解释,但就在特朗普失言后两天,瑞典20日发生骚乱。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2月22日报道,特朗普在佛罗里达州参加一场公开集会时,为他的难民政策辩护,他说:“看看德国发生的事情,看看昨晚在瑞典发生的事情。瑞典呢,谁相信会发生这种事? 就是瑞典。他们收留了大量难民。他们面临了以往从没想到可能发生的问题。”

    结果消息一传出,瑞典政府先跳出来澄清绝无此事,瑞典前总理比尔特还嘲讽:“瑞典?恐怖攻击?”引来轩然大波。

    没想到两天后,瑞典首都斯德哥尔摩北部郊区真的发生骚乱,当地警察逮捕一名涉嫌贩卖毒品的人后,多名戴面罩的民众向警察扔掷石头,焚烧汽车,发动骚乱,而这个发生骚乱的地区主要为外来移民者居住。

    而这起瑞典骚乱,不少特朗普支持者趁机大做文章,表示特朗普“未卜先知”,正好验证他之前的说法。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