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警方讯问总统候选人勒庞幕僚 调查资金滥用

来源:中新网
2017-02-23 16:25:12

    中新网2月23日电 据外媒报道,法国极右翼民族阵线主席玛琳娜?勒庞(Marine Le Pen)的律师Marcel Ceccaldi22日表示,法国司法警察正在讯问勒庞的保镖及幕僚长等人士,以调查有关不当运用欧盟资金支付国会助理的相关指控。

    该律师向路透表示,这起事件是“有人故意为之”,企图要削弱极右翼政党民族阵线的选情。勒庞先前已经否认所有指控。

    此前,法国警方于20日搜查了勒庞的办公室。勒庞被指与该党派的其他成员不当使用欧盟资金。

    报道称,有关部门正在调查勒庞和其他国民阵线领导人是否挪用欧盟专款支付法国其他地区国民阵线党员的薪资,这些款项原本被指定用于驻斯特拉斯堡的欧洲议会助理人员。

    欧盟规定要求欧洲议会助理人员在该机构位于布鲁塞尔、斯特拉斯堡和卢森堡的几个办事处之一工作,并居住在工作地附近。

    国民阵线当时也发布声明称,警方的搜查行动“显然是一起媒体造势行为”,唯一目的是破坏总统竞选的顺利进程,在勒庞民调支持率大升之际伤害她。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