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杉矶嫌犯车内开枪 8岁华裔儿童中弹身亡

来源:国际在线
2017-02-23 14:22:44

国际在线消息:据美国侨报报道,从台湾领养的8岁男童黄闵(音译:Min Hwang)20日晚6点在跟随养父母去朋友家做客聚餐时,被开车路过的车上歹徒一阵乱射的子弹击中。救护车将黄闵紧急送医抢救,但回天乏术。黄闵的人生才刚刚开始就落下帷幕,让所有认识他的师生、朋友、亲戚和家人都落下惋惜的泪水。

洛杉矶嫌犯车内开枪 8岁华裔儿童中弹身亡

  案发现场。(侨报记者高睿摄)

洛杉矶嫌犯车内开枪 8岁华裔儿童中弹身亡

  门前水泥地上清晰可见几滴血迹。(侨报记者高睿摄)

8岁儿童中弹身亡

波莫纳警官艾莱克斯(Alex Rilloraza)22日介绍说,枪击案发生在周一晚上6点35分。当时黄闵跟随养父母来到波莫纳西11街1147号的朋友家做客,大家围在餐桌旁准备就餐时,街上开过一辆轿车,车窗摇下,枪口伸出窗外,子弹射向正在聚餐的人们。黄闵头部中弹当场倒下,歹徒行凶后随即驾车逃离现场。

警方接获报案后马上派人赶赴案发现场,救护车将黄闵立即送往附近医院,经医生全力抢救最终还是回天乏术,8岁的黄闵美好的人生才刚拉开序幕,就带着遗憾去了天国。黄闵的养父母表示,他们在黄闵5岁的时候从台湾领养了这个孩子。案发当时共有4个小孩在场,其中包括黄闵和他的兄弟黄卡米(Micah Hwang)以及朋友家的2个孩子。养父母的朋友是一对白人夫妇,都是当地学校的老师。

警官赫南德兹表示,命案现场一个月前就曾遭到过一次枪击,但那次家里没人,这对教师和孩子都躲过了一劫。赫南德兹还不确定这次的枪击案是否和上次的有关,是不是同一伙歹徒所为,是不是歹徒误伤了受害者。因为据警方调查,这对教师为人和善,从未和任何人结过仇,也没有得罪过任何帮派黑道。

22日上午,,美国侨报记者来到命案现场,发生命案的1147号住宅是个灰白色平房,车库门口摆放着几个长明灯和几束鲜花,缎带上写着“黄闵”的英文字样,房门口的水泥地上清晰可见几滴鲜血。记者按下门铃,很久无人开门。对面的邻居玛丽说,自从20日晚发生命案后,她就再也没有看到这家人回来过,“大概是一个月内发生了两次枪击案,这家人吓得不敢回家了。”

同学和朋友发帖悼念受害者

枪击命案引起南加州各族裔民众的极大关注,他们纷纷在网站上发帖,一方面悼念他们的好友、同学黄闵,另一方面谴责歹徒开枪扫射、草菅人命的罪行。

洛杉矶嫌犯车内开枪 8岁华裔儿童中弹身亡

门口摆放着长明灯和鲜花,表达了人们对受害者黄闵的追思和悼念。(侨报记者高睿摄)

从学生的帖子悼词判断,受害者黄闵的养父黄江尼(音译:Johnny Hwang)也是一名教师。同学伊格纳西欧(Jean Ignacio)在网上发帖说,“我代表DE班级的全体师生向黄闵同学和他的家人表示哀悼。作为同窗3年的好友,我听说他是一位领养儿童,我为养父母对孤儿的大爱所感动。听到黄闵的噩耗我们全班同学无不震惊,在此我要感谢婶婶黄桑迪(音译:Sandi Hwang)为黄闵的后事所发起的网上募捐活动,也感谢黄老师在过去的几年里教会了我们许多做人的道理,让我为黄闵和他的家人祈祷。”

黄闵婶婶发起后事募捐

黄闵的婶婶黄桑迪(音译:Sandi Hwang)21日在募款网站(GoFundMe.com)发起募捐,希望好心人捐助1万元帮助受害者家人为黄闵料理后事。短短19个小时,就得到了664人的32291元捐款,远超过捐款目标。

洛杉矶嫌犯车内开枪 8岁华裔儿童中弹身亡

  黄闵生前照片。(家人提供)

募款网站张贴着黄闵坐在皮划艇回头微笑的照片,黄桑迪在网站上发帖道,枪击案发生后,黄闵的养父黄江尼(音译:Johnny Hwang)、养母黄凯伦(Karen Hwang)和兄弟黄米卡(Micah Hwang)等家人的内心受到了极大的伤害,他们不仅陷入极度的悲痛之中,还要面临巨额丧葬费的支付困难。作为黄闵的婶婶,她有责任和义务出面为黄闵料理后事,希望能有好心人踊跃捐款,帮助黄闵的家人抚平悲伤,渡过暂时的难关。

帖子发出不到一天,就得到了718人的关注,其中有664人伸出了援手,为受害者黄闵的家人在线捐款32291美元,是原定募款丧葬费的3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