伦敦警察局迎来史上首位女性局长 被称杰出领导者

作者:周兆军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7-02-23 13:31:06

中新社伦敦2月22日电(记者周兆军)英国资深警官克瑞西达·迪克22日被任命为伦敦警察局局长,成为伦敦警察局历史上首位女性局长。

伦敦警察局是世界上最早的警察机构之一,距今已有188年历史。伦敦警察局拥有英国规模最大的警察队伍,共有4.3万名警察和工作人员,负责整个大伦敦地区的治安和反恐工作,也承担保卫英国王室和政府机构安全的责任。

英国内政大臣安珀·拉德当天宣布了这项任命,她表示,克瑞西达·迪克是一位杰出的领导者,对伦敦警察局的未来有清晰的发展思路。在目前反恐形势严峻和网络犯罪威胁加剧的背景下,她的经验和洞察力将使伦敦警察局不断适应新形势,确保英国首都地区的安全。

伦敦市长萨迪克·汗表示,克瑞西达·迪克是伦敦警察局历史上第一位女性局长,也是英国最有权力的警官,这是伦敦的骄傲。

克瑞西达·迪克今年56岁,在警察系统工作了31年,曾在伦敦警察局的多个重要岗位上任职,2012年担任伦敦警察局副局长,在伦敦奥运会期间担任安保负责人。2013年,她被英国广播公司(BBC)评选为英国最有权力的100名女性之一。

英国多家媒体指出,迪克上任后最大挑战是英国面临的严峻反恐形势。从2014年8月起,英国政府将本国面临的恐怖主义威胁级别上调到“严重”级。这在英国设定的恐怖主义威胁等级中是第二高等级,其涵义是“很有可能遭受恐怖袭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