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消息:法国高薪聘特工

来源:参考消息网
2017-02-23 11:39:01

  德国《世界报》网站2月21日发表题为《法国新顶级特工必须比詹姆斯·邦德会的更多》的报道称,法国正在武装自己。政府希望今后能够预测恐怖袭击并将躲在地球上最隐蔽角落的敌人找到,因此应加速招募新一代特工。法国国外安全总局接过了这一政治任务。

  该机构最初负责为政府提供情报资料,主要涉及地缘战略问题。不过,局长贝尔纳·巴若莱说,他们同时也要协助政府“破译背景信息、打击恐怖主义、网络攻击、大规模杀伤性武器扩散和有组织犯罪”。因此,他需要更多特工。

  尽管近15年来公共支出一再被缩减,但国外安全总局的特工数量却增加了30%,达到6400人。到2019年底,还将招募600名新成员,达到有象征意义的7000人大关。

  不过,新一代特工已与冷战时期身穿皮衣、沉默寡言的传统形象有了很大不同。新特工大多拥有大学文凭,他们中的很多人看上去更像银行高管,而非詹姆斯·邦德。

  他们中大多数人是高水平专家。“鉴于工程师、分析师、语言学家和逻辑学家等多样化的职业,国外安全总局拥有令人难以置信的多方面人才。”该局行政主管夏尔·莫罗说。

  但问题也随之而来。竞争非常激烈。因为法国军方也在招揽同样稀缺的专业人士:工程师、核能或弹道问题专家。

  国外安全总局主要从高等院校毕业生中寻找信号加工专家、密码学家和黑客技术天才。

  为吸引年轻人,它向初入职场的特工提供“有竞争力的”薪水:年薪3.3万欧元至3.5万欧元。

  不过,招募者的愿望清单上不只有IT专家,还有语言学家。所有特工当然都会说英语,但目前会说俄语、汉语、阿拉伯语及其方言、波斯语和韩语的人才非常抢手。负责培训的亨利上校说:“我们招募的力度非常大,但招聘到的人很少。”

  亨利上校指出,“道德责任”是千禧世代存在的一个问题。“互联网革命时代成长起来的一代缺乏保密精神,无法摆脱手机或脸书网站以及其他社交网络。”

  在为期4个月的基础培训中,每名新特工都需参加半天“点对点”培训,学习如何控制自己在互联网上的抛头露面、学会谨言慎行以及如何正确同家人和朋友打交道。

好消息:法国高薪聘特工

(原题目: 法国加速招募新一代特工:给高薪 但要比007会的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