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议会通过了欧加自贸区协定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2-22 16:39:00

据欧洲《议会》杂志2月15日报道,欧洲议会以408票赞成和254票反对的票数通过了欧加自贸区协定(CETA),该协定是欧盟与另一发达国家签定的最为详细的自贸区协定。

拉脱维亚人民党党团议员Artis Pabriks表示,这是一个公开和先进的贸易协定,并为将来的贸易协定设定了标准。欧委会贸易委员马尔姆斯特伦称,该协定将开启欧盟与加拿大的合作,是一个双赢的协定,我们通过该协定建立了连接贸易的桥梁而非限制贸易的墙壁。

欧洲议会主席朗格指出,我们了解有民众担心CETA,特别是劳工权益,但我们已经努力解决这些关切,CETA是一个好的协定。英国保守党党团议员Emma McClarkin称,CETA每年将会给英国带来10亿欧元的收益,经过7年的长期谈判和努力,该协定最终在议会被通过。

欧洲产业界对欧洲议会通过CETA也表示欢迎,欧洲酒业联盟总干事Paul Skehan表示,我们很高兴看到欧洲议会做出这样的决定,这是一个正确的决定,将会给欧洲和加拿大的消费者和企业带来明显利益。欧盟机械工程产业协会主席Welcker表示,该协定是支持自由市场,反对孤立主义的重要表示;欧洲议会大部分议员支持CETA,这表明欧盟真正是需要该协定,也是反对全球不断上升的贸易保护主义的表现。但也有一些议员发出不满之声,英国独立党议员William Dartmouth称,英国独立党反对CETA,因该协定没有保护英国的国民健康保险制度,同时他们反对建立超国家的投资争端解决法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