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越排查两国间悬而未决文件 欲加快双边协议签署

作者:齐莹 来源:环球网
2017-02-22 15:47:06

俄越排查两国间悬而未决文件 欲加快双边协议签署

  俄罗斯联邦委员会主席瓦莲京娜·马特维延科  

  【环球网综合报道】俄罗斯联邦委员会主席瓦莲京娜·马特维延科于2月20日率代表团前往越南进行为期3天的正式访问,并在访问期间与越南领导人举行了会谈。据俄罗斯媒体2月21日消息,马特维延科与越南国会主席阮氏金银会谈后的新闻发布会上称,俄罗斯与越南将加快签署一系列双边协议的准备进程。

  俄通社-塔斯社引述马特维延科的话报道,莫斯科和河内现有80多份政府间文件,然而很多文件都处于悬而未决的状态,无论是从俄罗斯方面,还是从越南方面来讲,这些文件都被“束之高阁”。在本次会谈中双方达成共识,希望同外交部一起进行详细的排查工作,找出未能就这些文件达成最终协议的原因,以加快双边协议的签署进程。

  马特维延科还说道:“我们的领导人已经制定了俄越关系的发展战略,明确了国家机关和政治机构所应扮演的角色和承担的任务,为已达成的协议提供保障。”

  此外,俄新社还援引马特维延科的话报道,越南主席陈大光将于2017年6月对俄罗斯进行国事访问。(实习编译:齐莹 审稿:仲伟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