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伊敲定150万桶石油交易 以现金加商品形式支付

作者:齐莹 来源:环球网
2017-02-22 15:47:06

俄伊敲定150万桶石油交易 以现金加商品形式支付

  俄罗斯能源部长亚历山大·诺瓦克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俄新社2月21日报道,俄罗斯能源部长亚历山大·诺瓦克和伊朗石油部长赞加内(Bijan Zanganeh)21日在德黑兰进行了会面,双方就两国间的石油和商品交易事宜进行了洽谈。

  俄新社援引伊朗学生通讯社(ISNA)的消息称,伊朗21日宣布,将在之后的15天内每日向俄罗斯出售10万桶石油,该笔订单将由一半现金和一半商品及服务来完成支付。路透社也对此进行了报道。

  赞加内在与诺瓦克会面后提供了此次交易的详细信息,他说道:“当然,我们已经准备好了今天就签订合同,但我们的俄罗斯同僚着急要赶飞机。”他还表示,很多俄罗斯公司已经与伊朗的公司签署了谅解备忘录。

  赞加内还称,这笔交易为伊朗提供了寻找新客户的可能。他说道,俄罗斯表示愿意与伊朗合作,对石油市场做出长期调整。双方在会谈期间已经商定好,将于近几周在莫斯科签订合同。(实习编译:齐莹 审稿:仲伟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