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媒:克宫已在假设普京参选的情况下准备下届大选

来源:国际在线
2017-02-22 15:47:06

俄媒:克宫已在假设普京参选的情况下准备下届大选

  俄罗斯总统普京

  国际在线专稿:据《俄罗斯商业资讯日报》2月21日报道,克里姆林宫日前已经开始着手为2018年的总统大选做准备,筹备工作是在假设普京将参与大选的基础上开展的。克宫还准备采取措施,吸引更多的人参与到大选投票中来。

  两名克宫消息人士透露,克宫已经在假设普京参与大选的情况下进行筹备工作了。其中一名消息人士称:“我毫不怀疑,他将参加。”另一名消息人士表示:“一切都是以普京参与大选为基础的。”

  目前的俄罗斯宪法规定,总统任期为六年,可以连任一次。

  克林姆林宫的内政事务团队成员和专家们日前召开了关于如何顺利举办总统大选的会议,成员们认为,在2018年大选中普京可能将获得比以往更多的选票,无论是在支持率百分比还是在实际票数上。

  据悉,克宫将采取新的措施吸引更多的俄罗斯人能够参与到2018年的总统大选投票中来,例如增加投票点,制作总统大选主题的电脑游戏来吸引年轻选民等等。

  此外,克宫消息人士再次强调,总统选举将在2018年3月11日如期举行,关于大选将提前举行的消息都是没有根据的谣言。

  普京自2000年以来已担任三任总统,一任总理。2018年他是否会参加总统大选寻求连任一直是外界关注的焦点。目前,普京还没有明确表示是否将参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