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政府1月财政盈余达94亿英镑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2-22 04:31:00

据英国广播公司2月21日报道,今年1月英国政府财政盈余达94亿英镑,比去年同期高出3亿英镑。

报道称,截至目前,本财政年度的政府借款额493亿英镑,为2008年以来同期最低值。经济学家表示,强劲的税收收入可能使英国政府本财政年度的财政赤字低于此前680亿英镑的预期。

英国财政大臣哈蒙德将于3月8日公布新一财年财政预算,该预算将基于预算责任办公室(OBR)提供的最新经济增长和财政借款数据做出。财政部发言人在一份声明中指出,英国政府仍致力于恢复公共财政,以继续推进过去六年将财政赤字从10%减至4%的进程。

在去年秋季的财政报告中,英国财政部2016-2017财年的政府借款从680亿英镑下调至650亿,而近几个月来,英国的税收收入表现亦好于预期,同时,自脱欧公投以来,英国在近几个月经济也表现相对强劲。有预测认为,上述因素都可能给即将公布的财政预算预留更多的空间,或可能将更多资金用于国民医疗体系和社会公益。

但财政部官员表示,哈蒙德不会因上述因素对新一财年的财政预算做出重大调整,上述利好消息可能会使预算有小的变化,但3月8日的预算日不会出现重大的方向性改变。同时,脱欧所带来的大规模经济风险仍然存在,尽管目前形势仍然向好,但财政部需未雨绸缪,随时做好应对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