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学家为美国历任前总统排名 奥巴马位列第12

作者:高琳琳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2-20 14:39:06

历史学家为美国历任前总统排名 奥巴马位列第12

当地时间2017年1月20日,奥巴马出席特朗普就职典礼后乘直升机离开华盛顿。(图片来源:CFP)

中国日报网2月20日电(高琳琳) 美国政府卫星有线电视台C-SPAN邀请多位历史学家为美国前总统排名,2月17日公布的结果显示,奥巴马排在第12位,位列第5任总统詹姆斯·门罗之前,仅次于第28任伍德罗·威尔逊。

历史学家们从“公众劝导”、“道德权威”等方面给前总统们打分。《政治杂志》网站报道称,奥巴马在“法律平等”这一项中得分很高,而在“与国会的关系”一项中的得分并不理想。

在前总统刚刚离任不久就对其任期做出判定的确有些困难。哈佛大学教授埃德娜·格林·梅德福是C-SPAN历史顾问委员会成员,她就表示,虽然第12位是个不错的名次,但有人可能会认为奥巴马在离任时的受欢迎度为他在这一排名中贡献不少。

据悉,第16任总统亚伯拉罕·林肯依旧保持在第一位,乔治·华盛顿位居次席。

(编辑:党超峰 周凤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