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拥堵导致这个城市每年损失21亿美元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2-19 18:53:00

据伊朗《金融论坛报》报道,伊朗城市经济科学发展协会秘书长赛义德·马达巴迪称,2015年,德黑兰交通密集度全世界排名第8。根据该协会估计,每年严重的交通拥堵导致德黑兰损失近21亿美元,其中仅汽车燃料能源浪费就高达10亿美元,因交通拥堵导致的产能损失近8亿美元,大气污染损失2亿美元。

马达巴迪进一步表示, 2014年3月至2015年3月,伊朗每天消耗6960万升汽油,其中德黑兰每日就消耗汽油1390万升,价值830万美元,占全国消耗量的20%,而德黑兰的交通拥堵使德黑兰市内的通勤时间延长仅50%,大量能源因此浪费。

城市管理专家阿里·诺扎波认为,在德黑兰市内建设新的高速公路和摩托车道并不能解决拥堵问题,提升公共交通的质量和便利程度才是缓解城市拥堵的最有效做法。他认为,利用财政资源发展道路公共交通及地铁比建设多层高速公路更有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