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迦在未来全球城市连通性排名中位列第六

作者:沙迦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2-19 15:39:00

据《海湾消息报》2月7日报道,《外国直接投资情报杂志》(FDI Intelligence Magazine,伦敦金融时报的一个分支机构)一项独立调查结果显示,未来全球城市连通性排名中沙迦位列第六,超过了法兰克福、曼彻斯特、迈阿密和迪拜。

沙迦投资发展局(Shurooq)表示,沙迦为促进城市连通性发展做出的最关键的努力在于提高互联网普及率(最新数据显示沙迦目前网络普及率达71%)、货物运输能力和便利性。

调查报告称,沙迦的强大物流、海港、机场运力使沙迦在全球城市连通性中占据重要位置,沙迦已然成为中东现代大陆贸易的枢纽。

沙迦外国投资局局长(Sharjah FDI Office)称,沙迦近期公布的2017年预算为220亿迪拉姆(约合60亿美元),为沙迦史上最高。预算分配方面,经济发展占41%,反映了沙迦对于加强经济竞争力的决心,基础设施建设占31%,同比上涨7%。

国际物流基础设施方面,有29条规划航线,可直飞全球65个目的地的沙迦国际机场,已成为中东货运第二大航空枢纽。同时沙迦国际机场也是通往阿联酋北部酋长国的门户,是联通印度、伊朗、伊拉克、沙特等新兴市场经济体的通道。

沙迦有3个深水港口,通往印度洋和阿拉伯湾。3个深水港总容纳量超过500万集装箱。

另外沙迦的哈姆利亚自由区(Hamriyah Free Zone)、沙迦机场自由区、沙迦健康城等自由区,为外国投资者提供了良好的营商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