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是一场噩梦!” 保护特朗普及其家人令特工压力巨大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2-18 12:35:05

中国日报网2月18日电 据英国《每日邮报》网站2月17日报道,唐纳德·特朗普宣誓就职美国总统之后,特勤局的特工们感到“压力山大”。新晋总统及其家人频繁往来于多个住所之间,不仅带来“巨大到几乎难以应对的”安保压力,安保费用也随之水涨船高到令人咂舌的程度,而这笔庞大的花销最终都将由美国民众承担。

特朗普上任四周以来,已经三次前往位于美国度假胜地西棕榈滩的“玛尔拉格”俱乐部(Mar-a-Lago)过周末。为了确保总统及随行人员的安全,特勤局需要投入巨大的人力和物力,比如要派特工先行一步进行实地考察,做好安保计划等前期工作,总统到访期间,除了贴身保护人员之外,还有大批特工部署在俱乐部周围,进行陆路和水路巡逻。

报道称,单单这三次“玛尔拉格”俱乐部之旅,美国政府就支付了1000万美元(约合6864万元人民币)左右的费用。

与此同时,特朗普上任搬往华盛顿之后,“第一夫人”梅拉尼娅坚持要留在纽约陪伴儿子巴伦完成学业。为留守纽约的“第一夫人”提供安保,这又是一笔不小的开支。《华盛顿邮报》报道称,这笔安保开销高达每年1.83亿美元(约合12.6亿元人民币)。

除此之外,特朗普的儿子埃里克上个月到拉美国家乌拉圭进行商务旅行,纳税人也为他支付了近10万美元(约合68.6万元人民币)的安保费用。

《每日邮报》称,自特朗普上任以来,保护四处奔走的特朗普总统及其家人令特勤局的特工们压力巨大,他们的神经几乎每时每刻都处于紧绷状态。“尽管特工们对此早有心理准备,但残酷的现实到来时,他们仍然感到压力巨大到几乎难以应对,”乔纳森·沃克罗在特勤局工作了14年,曾参与前任总统奥巴马的安保工作,他认为保护特朗普一家是一项“非常任务”,“从安保运筹方面来讲,这简直是一场噩梦。特工们极有可能精疲力竭,而特工精疲力竭绝对是你最不愿意看到的一件事情”。

尽管特朗普总统及其家人的安保费用给美国政府造成沉重负担,但特朗普家族却似乎可以从中受益。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报道,美国军方正寻求在纽约曼哈顿的特朗普大厦里租赁空间,那里每层楼每年的租金高达150万美元(约合1030万元人民币)。如此一来,特朗普到纽约看望妻子时,他们就能在符合安保规定的情况下把核武发射密码带到那里。

而特朗普所有的“玛尔拉格”俱乐部的会费最近也翻番了,上涨至20万美元(约合137万元人民币)。来到这里就有可能与总统进行近距离接触,这使得这家俱乐部备受消费者的青睐。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