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愿充当美欧沟通桥梁 安倍拟于3月访问德国和法国

作者:王欢 来源:环球网
2017-02-17 14:25:15

【环球网报道 记者王欢】日本政府相关人士2月16日透露称,日本首相安倍晋三计划3月19日-21日出访德国和法国,分别与德国总理默克尔和法国总统奥朗德举行会谈,现已进入协调阶段。日本共同社预计,安倍届时将围绕基于此前美日首脑会谈的对美政策,以及日本与欧盟的经济伙伴关系协定(EPA)谈判尽早谈妥的议题展开磋商。

此外,报道还透露,日德及日法首脑可能还将就针对克里米亚半岛入俄问题的制裁措施、混乱的叙利亚局势等交换意见。安倍是为了配合出席在德国汉诺威举行的IT相关通信和信息技术博览会,而出访德法两国的。

关于美国总统特朗普,默克尔批评其禁止7个伊斯兰国家国民入境美国的举措;奥朗德则对特朗普的保护主义主张表示担忧。

有鉴于此,安倍计划介绍对特朗普主张的“美国第一主义”和自由贸易的看法。在14日的众院预算委员会会议上,安倍曾表示已经有相当多的人提出希望听自己说一说特朗普的想法,有意充当沟通桥梁。

报道还透露,2016年5月,默克尔向安倍发出了参加博览会的邀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