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宫记者会火药味浓 特朗普狠批美国媒体

来源:中新网
2017-02-17 14:20:32

    中新社华盛顿2月16日电 题:白宫记者会火药味浓 特朗普狠批美国媒体

    中新社记者 刁海洋

    “美国媒体已经失控,不诚实的程度已经失控。”美国总统特朗普16日在白宫举行的记者会上如此狠批美国媒体。

    在这场近80分钟的记者会上,特朗普共四次用“不诚实”一词描述美国媒体和记者,批评他们制造“假新闻”,并非法获取白宫内部信息。特朗普说,“他们应该为此感到羞耻。”

    记者会期间,特朗普毫不掩饰对美国媒体的不满,面对不友好的提问他或是直接予以回击,或是以“无可奉告”作答。多家美国主流媒体当天被点名批评。特朗普称《纽约时报》是一家“失败的媒体”指责《华尔街日报》报道“不实”;他还表示,自己不再收看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因为它充斥着“愤怒和怨恨”。

    特朗普表示,他并不惧怕真实的负面报道,但无法容忍“不实报道”。他说,美国人民值得拥有“更加诚实的媒体”。

    16日的这场记者会是特朗普就任以来首次单独面对媒体。他在记者会伊始宣布,他将提名佛罗里达国际大学法学院院长亚历山大·阿科斯塔出任新任劳工部长。

    此前一天,原劳工部长人选安德鲁·普兹德因无法在参议院获得足够多的支持而宣布放弃提名。如果阿科斯塔的提名获得确认,他将成为特朗普内阁首位西班牙裔部长。

    特朗普当天就其上任近四周以来的工作进行了总结,称美国已取得“惊人的进步”。他自信地表示,“没有哪位总统在就任如此短的时间内做了这么多事情。”

    特朗普直言,他从就任第一天起便着手应对挑战。他声称,最新民调显示,他的支持率“已经升至55%”;股市连创历史新高;市场信心恢复;就业岗位正不断回归美国本土。

    对于移民问题,他表示,美国将采取更加务实的边境管理办法。在这一问题上,他不会退缩。他将第九巡回上诉法院的裁决称为“错误的决定”。特朗普明确表示,他将于下周再签署一项有关移民问题的更加全面的行政命令。

    谈及美俄关系时,特朗普表示,对俄强硬并不难,但两国也将因此无法达成任何协议。他批评美国媒体过分渲染美俄对立,这会让俄罗斯误以为难以与美国达成协议。

    对于前任美国总统国家安全事务助理迈克尔·弗林辞职一事,特朗普重申弗林错在未能如实向副总统迈克·彭斯汇报情况。他从未授意弗林与俄方谈论制裁一事。

    特朗普还表示,“奥巴马医改”法案是一个“灾难”,他将在3月份提出替换方案。他还强调,美国要构建一个公平的贸易环境。

    特朗普在记者会最后说:“我们生活在一个充满分歧的国家。我将尽我所能修复裂痕。”

标签: